close

 

「殺、殺我?」我、我沒惹到什麼大人物吧?不、不對,我已經惹到這位了不起的鬼人物,別再給我湊對兒了吧。

「因為人類死後的靈魂比一般靈體的力量強大,但我已經附在你身上了它就不能吸收我,所以它要殺了你,一次吞噬兩個靈魂。」

不、不是吧!又不是懷孕,還來個一屍兩命的咧!

不自覺的顫了顫,若不是剛才那偽白血球真實的血盆大口就在眼前,我絕對死也要說服自己那是場夢,要死也死好看一點……不是……重點不是這個,是現在該怎麼辦才對。

「妳說……妳壓制不住是說……。」不自在的嚥了嚥口水,直直瞪著崎礿死白的小臉。

這意思不是說……下次再見到那偽白血球,我們就要死於非命了吧?

「我本來就死了。」靠,都什麼時候還說風涼話!

「我說的事實。」一定要這樣潑我冷水嗎!好歹妳也霸占我的身體三天了,有點革命情感好嗎!

「……。」媽的!看我講的那麼努力(雖然根本沒說出口)是不會回一下喔!

回頭卻看不見崎礿老愛歧視我的嘴臉,只剩空蕩的空氣,雖然她常常突然消失又突然出現,但這次卻不知怎地讓我莫名不安。

「崎礿!」我出聲尋找那道白色身影,雖然知道即使我不出聲她應該也聽得到,而我卻不知是哪根筋抽了,瘋狂的翻著每一吋可能塞的下她甚至任何她能穿過的物體,衣櫃、五斗櫃、置物箱甚至最後連書櫃的縫隙都讓我翻遍看透了。

「死小鬼?妳上哪去了?不管死去哪快給我死出來!」更甚,無所不用其極的用她最討厭的稱呼大喊。

「阿菖你搞什麼鬼!」成效卻明顯不佳,反而被老媽臭罵一頓,討了一陣皮痛「房間搞這麼亂你找死啊!快給我收拾乾淨!」

 

崎礿消失了。

就像那鬼附身的三天就只是場夢,莫名其妙的來又莫名其妙的消失。

不是正常的那種突然消失又突然出現的模式,而是無論我怎麼找都只剩空氣的消失。

 

安靜了一天,耳邊少了不時吐槽我、恐嚇我的聲音突然有點適應不良,我想我有如小強生命力般的適應力已經完全習慣她的存在,就算她只不過是個無機物。

「阿菖,你今天是鬼上身啊!這麼安靜。」不用說這麼欠揍的聲音絕對是被我一扁再扁還扁不夠的老廖。

只有這呆子會說我鬼上身,現在鬼都跑了還上身咧。

千萬別問我在憂鬱個什麼鬼,鬼都不見了我應該開心才對,卻只感到全身不對勁,只能打老廖出氣。

就在我想召集人馬拖老廖出去阿嚕巴的同時,身後傳來不輕不重的一聲「喂。」

熟悉的感覺讓我飛快的轉身回頭,卻不是我所想的那個「呃……有什麼事嗎?」

眼前那個一瞬間給了我相同感覺的女孩,一樣的長髮、一樣的讓瀏海覆蓋的臉,卻總是一身黑的她——季語芯。

這個奇妙的季同學是暑假才插班進來的新同學,總是獨來獨往,進入班級也快一個月了卻不曾聽她跟誰講過幾句話,看看老廖現在的石化狀態就可得知光她那一聲「喂」已經快比我被鬼附身還神奇了。

 

「你過來下。」雖然這位季小姐還真是簡潔有力到冷血無情的地步,短短四個字也不忘用她銳利的目光放送超強冷氣團,幸好我可比小強般的適應力在飽受崎礿摧殘後還有什麼事忍受不了的?

乖巧的跟在她身後,漸漸遠離了補習班,一陸沉默地走到隔壁一條狹窄的小徑,她終於開口「眼睛閉上。」

依然是他媽的命令句,大概是知道她和崎礿都是帶著相同信念的同種生物——違者死。

於是我一點也沒反抗的閉上眼,相信我這絕對不是孬,只是愛惜生命。

 

閉上眼的霎那,耳邊傳來她清冷的嗓音,像是自言自語的念著咒語,身體每一吋的感覺像是被放大一般,陣陣陰涼的氣息掃過背部延伸至腦門,那熟悉的感覺令人想尖叫,但你知道的,我才不會做那麼娘們的事,因為我直接暈了。

 

再醒來的時候已經天黑,只是⋯⋯你他媽從來沒這麼想一睡不起的「幹,超痛的。」原諒此刻我這麼粗魯,雖然在平常的情況下我是個好男人,但在皮肉痛的情況下無可奈何,而且頭腫了一塊也就算了,我似乎還被拋棄了⋯⋯。

環顧安靜無人的四周,除了一片黑暗還是一片黑暗,也不知道是路燈壞掉還是怎樣反正眼前就是一片伸手不見五指。

「阿菖⋯⋯」突然,熟悉的清涼感竄起,依然一片漆黑的街道也許是適應黑暗的關係而漸漸清晰,跟我帥氣逼人的臉距離不到五公分的另一張臉——

「幹!」不要怪我這兩分鐘內罵的粗話比我這兩年罵的還多,要知道人嚇人是會嚇死人的。

「季小姐、季同學,妳是想嚇死誰啊!」我一邊用力地把差點跳出來的心臟給拍回去,一邊試圖拉遠和她之間的距離,不要說男生沒矜持,我絕對是非常有矜持的那位,至少比眼前這位一直向我貼近的季同學,我想我是非常矜持了。

「矜持你妹!」對不起這絕對不是我說的。

不過這位季同學、季小姐講話的方式還真是熟悉⋯⋯。

「幹!死小鬼妳幹嘛!」連抽人的方式的很⋯⋯難道⋯⋯。

眼前笑得很缺德⋯⋯不是,是很歧視的嘴臉「妳是崎礿?」

 

『嘖,所以現在是哪招?陰魂不散還借屍還魂?』

 

 

偷偷說:是說,人家從去年鬼月開坑到現在又快到鬼月了才想起它,會不會太罪惡(掩面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靜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