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語>私心注意,有雷小心。

 <廣告>想知道腹黑彆扭怪程小奕和隱藏版結局主角楊小柚的愛恨情仇,請看<瑪琪朵—夏日的檸檬草>(王小夏按:妳把我這個女主角放在哪?

話說私下追朵朵的<夏日>好長一段時間,一開始是被看似文藝的書名給騙進去(?)

結果看了以後卻一章接一章的偷偷追,還不小心發現別有洞天(這句不是這樣用的吧?)的留言板XDD

王小夏是本篇女主無誤,雖然最後留言板下不知不覺就變了個樣,王小夏一不小心就被楊小柚幹掉成了隱形女主(掩嘴

然後我好像也不小心歪了(不是本來就歪?))加入了朵朵奇妙的桃花源(又亂用形容!

 

咳,講入正題,<夏日>有個很奇妙(?)的開頭,這讓我看到後來才發現朵朵的伏筆埋的之久(拇指

回憶之前的回憶,開場的不是男主角也不是男二,而是一個到結尾才會想起的一個跑龍套的(喂,沒禮貌

也許一開始會覺得莫名其妙,又不是主角你跑來鬧什麼場(欸妳),不過看到結尾就發現一切都是那麼合理,雖然只是個跑龍套的但還是很重要的,畢竟他穿插了據說是女主角的回憶和現在的連結。

小夏和小奕的愛恨情仇之久從想當年說起,而想當年中還穿插了幾個重要人物,不可或缺的楊小柚,也許男二真的總是得到更多讀者的喜愛(雖然本篇受喜愛的是男主、男二,女主從缺)小柚的確是個討喜的傢伙,雖然他也是造成小夏小奕誤會多年的原因之一(主要原因還是王小夏是個白癡

另一個重要人物李雪兒(終於記住她的名字了?)也是原因之一,雖然這樣說來好像有點老梗,男二、女配搶走男女主角,最後男女主角還是走在一起(雖然原本朵朵想寫悲劇的),不過朵朵寫出來的感覺卻一點也不芭樂,也許是回憶的關係,那段不是現在進行式的曲折離奇(?)也被合理的歸類為一切都是造化弄人(欸?

最後是我們的男主角程小奕(王小夏按:到底把我放在哪?)這隻腹黑彆扭小可愛(?)什麼該說的通通都沒說,就這樣偷偷地一點一點拐走了據說是一心一意的王小夏的心(王小夏按:那據說是怎樣?)

好啦,別說我對王小夏很壞,好歹主角還是她(王小夏按:什麼好歹?我本來就是!)朵朵用小夏的角度輕鬆描寫青澀的暗戀到和小奕的相戀、分離再重遇,每每為了劇情心酸了一下下又被王小夏無厘頭給害的噗哧一笑,什麼沉重都被打翻了所以也看得格外輕鬆(王小夏按:妳把我當身心調劑來著?)

朵朵雖然沒有太多漂亮的文字,但卻能夠寫進每個人心裡那一段純純的愛戀,就是漂亮的故事了(茶

 

P.S.拖了一個月的心得文終於放上來了(話說我有好多想寫的心得還沒寫QQ),剛好趕上《夏日的檸檬草》出版,晚一點放上開箱文,喜歡的人別客氣快去把小奕、小柚(小夏)帶回家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靜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