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本書是一位研究生吃羊肉驢被燙傷某尷尬部位的住院日記,他用輕鬆搞笑的方式寫下他在住院期間的淡淡哀桑(欸?

不過這本書關於尷尬的畫面實在挺多的,不喜者誤入啊!

 

之前就有聽說過這本很好笑,剛好上次去台中圖書館看到就借了,只是話說我看這本的時候做了一個不智的決定,

我帶去圖書館自修室看,害我想笑不能笑忍的很辛苦,忍到臉都扭曲了,想必那時看到我的人一定覺得我瘋了(囧))

雖然笑別人燙到小GG實在是沒什麼同理心(掩面))不過他實在把一場悲劇寫的很喜劇(大笑))

 

從這本課外讀物發現,原來即使是研究生對燙傷的處理的知識還是不夠,他描述一段他拿電風扇吹燙傷部位,其實是沒什麼用的,燙傷實際點的作法就是沖冷水,可別直接用冰塊敷喔,反而可能會造成皮膚的刺激,冷水15~30分鐘,再來就是掉身上的衣物,在冷水裡一樣15~30分鐘,再用乾淨的布單住盪傷部位後醫,就是所謂的沖脫泡蓋送。

 

作者把他每天的治療、還有他鄰床的有趣事情都記錄下來,算是很有趣的一本日記,從病人的角度去看可以發現他對醫護人員的感受及印象,其實不是那麼好,從書裡看起來醫護人員缺少了一點同理心,當然也許是作者為了搞笑稍為誇張了。

 

還有一段他描述著傷口疼痛,痛到都在床上打滾了,其實現在都會建議如果有疼痛問題需要時可以給予止痛藥,不過當然要看他上次使用時間間隔多久,疼痛指數幾分,如果真的很痛痛到打滾了可能就真的需要通知護理人員告知醫師,看可不可以使用止痛劑,傷口過於疼痛也不要一直忍著以為止痛藥副作用不好,如果一直忍反而會使身心煎熬而造成傷口難癒合。

 

另外作者還寫了以前關於GG的回憶,只能說真是坎坷的GG路(欸?))阿嚕巴真的不是好遊戲,別亂玩(正色))

 

 

*整本書完全搞笑路線,心情不好可以看看笑笑(欸?))不過記得慎選看書地點(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靜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