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國三的那年夏天,大家高談闊論著自己的夢想、未來的方向,我聽著,開始感到茫然……

夢想啊!我的夢想是什麼?我好像從來沒想過將來要做什麼,連國小寫『我的志願』都是拷貝別人的夢想,那我呢?到底要做什麼?

 

國中時我打混的很厲害,雖然國三終於有些自覺該挽救一下有點悽慘的成績,但考完了第一次基測後,我知道我成績還是不理想,但並不打算再考第二次折磨自己又浪費錢,於是我跟我爸講了,我不想再考第二次,他也不反對,只問我:「那妳之後要念什麼?」

這問題問倒我了,於是我也很老實的說我不知道,老爸當然不免嘆息,最後還是給了我一個解決方案,那就是跟我姐一樣,念護理科。

一來將來有了一技之長,二來跟姐姐唸一樣的科系好互相照應,我答應了,於是一腳踏入的這條不歸路。

填志願那天,我的志願卡只有十三個,清一色護理科。

 

 

我並不像我姊那麼有主見,她在畢業前幾個月,突然很篤定的跟我說她要念護理,我從沒問過為什麼,即使我很好奇。

她那時堅定的模樣意外地讓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她也真的很認真,尤其我剛入學時她正好開始唸專業科目,因為我們學校競爭力不高,學生、老師的素質也不是很好,她很積極的找了補習班,認真到我都覺得我太混了,一路看著她的背影,我其實感到有些壓力,雖然課業上真的不難,全都是以前上過的,甚至更簡單,考試前會洩題,考完後還會加分,反正不管怎樣當不到我就對了,可是她那麼認真,每天一回宿舍就打開課本,讓我焦慮起兩年後的我是不是也得這樣?

 

這讓我對於護理打上了未知數,刻板印象裡,護士是夢幻的白衣天使,而現在打上了一個大問號。

 

但都踏進來了,就算是未知,還是要去學習、要去面對的,不是嗎?

於是小護士生涯就這樣開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靜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