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嚴格說來我在班上成績是不錯的,但是如果跟別的學校的學生相比我絕對是吊車尾,在我剛入學時我們學校基本成績最低100分就可以進了,護理科算的上成績比較高的了,可是學生素質明顯不高,回想起那時的我們根本不像國中畢業,感覺簡直像幼稚園的班級,可是其他班級都說我們班很厲害,成績來講我們是數一數二,但EQ來講絕對是倒數,還記得有個老師說過他不喜歡我們班給他的感覺,不過就是群囂張臭屁的小鬼,連我自己都覺得,真的,就是一群囂張臭屁的小鬼。

一年級,還沒開始上專業科目,上的都是以前教過的綜合科目。

基本上我們學校的學生們綜合科目普遍都不佳,尤其是數學。

數學課,囂張臭屁的小鬼們睡覺的睡覺、聊天的聊天,完全無視老師的口沫橫飛,好吧,可以理解大家數學課都不想上,畢竟有很多人是因為衝著護理科不用上數學來讀護理的,不過如果你真的以為數學不用上,那只能說你想太多,數學還是讓我們上了一年半,考試還是很多人抱鴨蛋,筆記作業還是有人沒寫、不交,數學老師很痛苦的想盡辦法讓我們過,因為學姊們的數學也都非常爛,不過就沒辦法畢業,最後還是睜一隻眼閉一隻眼的讓他們過了,造就了學生素質提升不了、老師上課提不起勁,放爛,就是這樣開始的。

其他科目當然也是沒多好,只是比起數學,算是這群囂張的國中畢業生可以臭屁一點的。

那時的我對於這個環境說不上喜歡或討厭,對於綜合科目我也稱不上拿手,但那時的我已經意識到也許該認真一點,於是我上課認真聽講,抄的整齊的筆記變成同學之間的搶手貨。

回宿舍以後的我並不喜歡複習,所以除了明天要考試以外其他時間課本絕對不會出現在我的書桌上,同學都問「妳到底怎麼看書的?」

天曉得我要怎麼回她?

 

直得慶幸的是我們的導師是個很有趣的人,她的教學方式很不錯,一年級下學期第一次的解剖生理課上,她帶著我們去了學校附設的解剖教室,新奇的看著裡面的大體老師,水平切、冠狀切、血管組織……一邊看她一邊介紹,這是我第一次對護理科有一點興趣,她講的方式簡單易懂而且激發了這群小屁孩的潛力,我們像幼稚園的孩子殷殷期盼著老師的誇獎,為了把全身兩百零六根骨頭背熟,我們每天的話題從原本的明星、漫畫變成哪根骨頭在哪?它的功能結構如何?

這樣的日子意外地不像想像中的無趣,課堂上那些聽起來好像很無趣、死板的東西被她教過以後好像突然活了過來,而她剛好是我姊以前的老師,在我入學前她就知道我,一開學就被點名當幹部,這對我來說是種鼓勵也是種壓力,於是我在解剖學上課總是希望自己能表現的足以達到她的目標。

因為護理科的課本很後重又很貴,所以她總是叫我拿我姐的課本就好,可是一來我姐不讓我在課本上做記號二來舊版跟新版課本的頁數不同,因此上課時我總是較吃力的將所有重點全抄在筆記本上,她都戲稱那是葵花寶典,的確,那葵花寶典讓我的解剖成績一直維持在前三名內。

直到一年級即將結束,她說她要離開去其他學校,這給了我不小的打擊,我突然向失去目標的迷惘,不再那麼努力的想得到她的親睞,成績雖然不至於下滑卻也從未上升,她離開以後我的解剖成績明顯下降,當然其他人也是,沒有人像她講的那麼簡單易懂。

第一年,從她那裡得到的、學到的、擁有的、失去的、挫折的、惆悵的,然後在過了一個暑假後漸漸淡忘那時的崇拜。

 

『現在妳好嗎,還記不記得那時的崇拜,我們為妳而唱,甚至在未來一次又一次的溫習對妳的崇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靜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