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警語>私心注意,有雷小心。

 <廣告>想知道小江和小穆的坎坷情路嗎?請看<蘇愚-與你距離幾釐米>

這本蘇愚姊姊的書,文友們一定不陌生,沒有買到實體書可是我上個月最大遺憾(淚目)),看大家一個一個的開箱文真是羨慕死我(哭

這是本以急診室為背景的愛情故事,裡面其實講了很多疾病但又不會太過艱澀沉悶,如果跟我一樣是有醫護背景的同學們看這本一定很有感觸,推薦給大家喔!

 

蘇愚姊姊生動的描寫急診室的忙碌,也寫出了現在醫療環境的現實面和人力短缺的問題,混合著小江、小穆坎坷的愛情路,使得故事看起來現實中帶點浪漫。

急診室的背景寫的很好,完全把急診大出大入的特色都寫出來了,醫療人員間的鉤心鬥角,臨床跟學術的鬥法,看的我緊張刺激腎上腺素狂飆(關妳屁事啊!))

每次看周主任和王盤講話在那繞圈圈的,害我雞皮疙瘩都起來了(抖)),人心險惡就是這樣啊!(退後

就算故事中充滿了人性的打擊(淚光))尤其是雪芳自殺、小古出走的那段,但是小江和小穆這種充滿工作熱忱的人,就像混亂的醫療環境中的一道曙光,雖然他們還是會迷惘、會受挫,也許互相扶持的兩個人總是比較勇敢的吧,所以才能繼續在這條曲折的路上走著!

另外小江、小穆照顧每個病人都那麼認真,這實在看的我很熱血啊(握拳))雖然他們實在很悲情的連訂個婚也坎坷的遇上一連串的事件XDD

不過又覺得不讓他們遇到誰遇到呢?給個小孩子遇上了,那些病人全沒救了XDD所以這兩個人已經完全被我定義成拯救世界的存在了(喂))

而小江坎坷的追求之路(?)中和了現實的殘酷(欸?這更殘酷吧!

小江真的是很可愛,一些小動作流露對小穆的寵溺,很喜歡小江的專情,從看到小穆開始就陷下去了XDD還畫了小穆的畫(融))這麼好的男人哪裡找!

工作上剛開始小穆挺怕他的(不過我真的一點都不覺得他有哪裡可怕,應該是未來的小穆比較可怕XD))可是像他這麼認真教學的學長實在不多(握拳))好好把握學習機會也別忘了把他夾去配(欸?這是在推銷嗎?))

 

總而言之,這絕對是本好書(正色))可惜人家沒買到(跪))於是希望放在續集<從天降落的花>了(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靜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